羽枽

一个一点都不酷的人,很懒。

是个买了steam打折就放在library里积灰的混蛋来的。

【知乎】/【盾冬】感情迟钝的人怎么把旁观者逼疯

ooc是我的

私设如山qwq



感情迟钝的人怎么把旁观者逼疯


192074条回答

@BIRDSUIT

19813个赞

世界上挺多感情迟钝的人吧我觉得,大部分没啥特别的,不就大家知道了然后助助攻最后皆大欢喜。


但是既然我要答题当然不是扔下这么不负责任的一句话然后一走了之啊,我当然是带着干货来的。


一般大家知道的都是什么暗恋啊之类的——但是我要讲的二位真他妈是在被点醒之前觉得自己两个是200%friendship,纯得跟一汪清水一样,接着各种在你面前秀——跟女朋友似的,何况还是双向温柔体贴啊。换你你受得了吗?在你面前做着一切只有情侣才会为对方做的事,在给狗泼洒狗粮之后告诉它们那其实是假的,别吃。


长期处于这种环境之中你会疯的!就是完全疯到不知道自己的某些行为会给未来造成什么样无法挽回的后果!


我们宿舍四人间居多,其实也有二人间。刚开始第一天把行李搬进去的时候他俩很热情地跟我打招呼,帮我搬行李铺床,挺感动的。我觉得我会在这里度过我美好的高中生活,和舍友打打游戏泡泡妞再考考sat,生活不能再充实。


于是,日后的我目光呆滞毫无聚焦麻木地望着对面床打情骂俏的二人,狠狠给了刚开学的自己一记响亮的耳光。现在看看我当时开学那个态度,妈的简直就是个没见识过人间险恶的毛头小子。


先介绍一下我们的主角:

一个我们叫他S吧。颜9,虽然我觉得完全可以满分但是作为男性还是维护一下自己的尊严。大家都觉得他金发碧眼,大胸甜心,身材一等一好,据说打架也是一把手虽然他本人很排斥暴力行为,有目击者称他教训bully的时候真的英气十足,全校几乎都开始称他cap,总之是大众情人。但要我说的话,——衣品和思想给我感觉就像是来自上世纪40年代的老冰棍。真的是个大写的处男,我猜他跟女孩子说的话跟他的衣服款式差不了多少。


另一个我们叫他B。颜8,中长发刚好盖住脖颈,有时候表演需要甚至还会抹上很浓很浓的烟熏妆,我觉得要不是因为他太潮了我还是会给颜9的。他眼睛特别大,就算是瞪着你你也只觉得他很委屈,除非他真的生气了,蹙眉时候眉间一竖凹痕,真的很凶!!尤其他的体术了得,虽然跟S比起来确实是小身板,但他一拳砸你脸上的话,你只能祈祷第二天可以在医院醒过来。别人老觉得他是个万花丛中过的排队王子,我只看到了一只老母鸡。


cp名都凑好了,也只说明一个问题——SB,字面意思。


我们篮球队,经常会有比赛,比赛的时候经常会有外校女生来看,哪是看比赛?完全是看表演!以上球场S的气场就铺天盖地地打开了,完全就是他私人专场。那尖叫此起彼伏,就算他杵那儿啥也不干我觉得都会有人借这当上去献花——当然,没有先例,后例也没有。

一般这种校园明星打完球总会有个应援团在旁边,八百万个迷妹轮流递水,喝到你把体内毒素足以代谢四次,或者帮你擦汗擦到你要掉两层皮。没有。————

没有!!!!!


因为这件事被一个人包揽了。每次,不论训练还是比赛,B总会背着吉他站在场边默默等着,手里攥着毛巾和运动水壶,琴盒上面印满不堪入目的粗口,一看就是叛逆个性时尚boy


S打完球可以第一时间在人群中找到B,接着喘着粗气跑到B面前,一边喝水一边又笑吟吟地讲今天打球的状况,顺便就寒暄几句乐队的事情,B边听就边帮他擦头发,揉得跟鸟窝似的,然后会各种叮嘱慢慢喝,喝水别讲话别噎着,回去赶紧换衣服小心感冒,去你妈的叛逆!女朋友都没这么体贴啊!最后还吐槽我们球队训练技术啊还有配合啊以及他不怎么看好的“菜鸟”——没错,他说的是我。


试问谁被次次这样嘲讽会爽啊?所以有次我就抗议了,我就问他会不会打球啊,要不要来切磋一下啊?


B当时在看书,听完懒懒散散地抬头瞥了我一眼,我绝对从那眼神里读出了惊讶,然后S就用一种想笑又得憋着的便秘表情看着我。没想到B居然答应了,后来篮球场就成了“修罗场”


我当时还以为会是一场很骑士的决斗,妈的我俩正式开始solo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这他妈哪是打篮球?我他妈简直就是置身罗马斗兽场中央的可怜奴隶,面对一只凶恶的猛兽束手无策等死。


我貌似开始有点明白S当时的表情是怎么回事了——这完全不是一个业余篮球手所该拥有的技术好吗?就算在校队训练过也不可能这么敏锐,也不会有如此精准的预判和射篮,这打法完全可以当教练啊。


他完全碾压式胜利好吗!?最气的是后来这兔崽子还夸我说你居然能进几个球,你什么意思啊?啊?啊?不过气归气,还挺佩服他的,这件事之后我问S,他技术怎么这么好?为什么不一起打球,S说他从小摸着篮球长大的,又告诉我自己篮球最开始也是B带入门的。S怕B手受伤,因为他是乐队的吉他手,不方便。我当时也觉得有道理。


反正天天看他们出双入对的差不多就麻木了,其实也没什么好想的,就关系好的哥们儿嘛。


怎么说一开始还挺羡慕他俩这么好的关系,毕竟所有的男生还是希望有一个跟自己勾肩搭背然后一起打闹泡妞的死党。然后他们相处了这么久,肯定是对彼此了如指掌了啊,我一开始是真心为他们的友谊干杯——个菊花!!!友你妈的谊,你妈炸了!!我要是一开始就知道他们会秀我一脸,那杯友谊之酒早他妈泼他们脸上了好吗!


有次我们的一个朋友过生日,B很爽快地就答应了,作为我们的party小王子是自然不会回绝任何形式的聚会,S说自己要准备第二天的文学考试,都把下午的篮球训练给推掉了,结果听说B要去参加party,就义无反顾地跟去了,我在party上还打趣他说,怎么,GPA果然还是没有妞儿重要啊?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也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一个劲地望着正在跳舞的人群。我就在心里吐槽这个长那么好看的处男,明明身边百花环绕就是不开窍,喜欢就追啊,他盯着舞池这么久是当真没看见隔壁女校的女神Peggy一直在瞄他吗?


然后好像是过生日的那个人偷偷开了酒,B是一个派对活跃派所以他自然是自告奋勇地去尝试。他特别喜欢喝酒,几乎每次party都会看到他喝酒的身影,所以这次也不例外啊,接着B就在此起彼伏的起哄声中一杯又一杯地灌,他的脸完全熟透了。我想和S一起打趣B现在的样子,就跟S说照这个尿性你基友貌似要比你先脱单啊,都醉成这样了哪个女孩都能把他拐上床。


我以为S会发出他平时那放荡不羁的笑声,结果他拧着眉头拨开挡在跟前的一层层人挤到中间,拽着摇摇晃晃的B回了宿舍。我看cap都走了,而且我也是跟着他来的,在party上又晃悠了一会儿就也回去了,顺便关心一下我们爱逞强的舍友。


我一打开门就看到S站在B的床边剥橘子,B侧躺在自己床上享受S把橘子一瓣一瓣喂到自己嘴里,边嚼边含糊不清地道歉说自己再也不会喝那么多了,又说了一堆保证,最后还摸S的头发,跟摸狗似的。我看他没事就拿书上床复习了。


漫长的沉默后S突然间问他:你会被女孩拐上床吗,就用那种非常非常严肃的语气,只有在我们训练的时候玩脱他有点愠怒才会用的语气说的。当时B有点被吓懵了,不知道对方为什么突然那么严肃,然后整个人像个做错事的三岁小孩一样摇头。S的表情很复杂,加起来大概就是松了口气。


为什么啊!为什么你要松一口气啊!你兄弟泡到妞不应该是调侃他吗!你是怀着什么心态跟B相处的啊!怎么感觉你像个妈妈成天担心自己的闺女会被换男人骗走啊!


B或许也是觉得这样的S不正常就问他为什么这么说,S说是我告诉他的,所以他要确认一下。下一秒我就感觉一道凛冽的目光狠狠削了我一下。


这他妈不关我事啊!谁知道他会放在心上啊!我天!我感觉我就是落在鹰巢里的一只可怜小鸟,等着两只鹰宰割。


还有一次B精神状态似乎不是很好,我和他一起上美国历史还有戏剧课,原本在戏剧课上还蛮活跃的今天就蔫了,作为舍友我当然是去关心他啊,我一走近就感觉到滚滚的热源,发烧了很明显发烧了。然而我们爱逞能的B,为了学业一直坚挺在学习的岗位上——拜托你看一看上历史课的时候那个暗恋你的傻仔的表情好吗!黑得发亮黑得出油了啊!


正好上完历史课我们就可以放学了,结果我们老师抓着B跟他讲一个project的问题,讲了差不多20分钟。我和S站在旁边等他。


我的妈,老师您快点行不?我他妈要被我身边这个看起来有能力徒手掀坦克的壮汉散发的低气压搞死了啊!还有敢情您真的看不出来跟你谈话的学生压根没怎么听进你说的东西吗!他很明显病了啊!为什么您能对着个完全处于语死状态的人发表这么慷慨激昂的讲话啊!您再不把他放出来就要被我旁边这家伙手撕了啊我是真的拦不住他的啊!!!


我们站外面吹了20分钟冷风终于把他等了出来,结果S二话没说把B扯到跟前然后稍稍低头满满地靠近。


那一瞬间我震惊了,想不到自己竟要亲眼目睹舍友双双出柜,下一秒我就看见S把额头贴到对方额头上面然后说了句“很烫,发烧了,回去吃药”之后就拉着他回宿舍了。震惊!深柜竟然对自己暗恋对象做出这种事情!99%的美国人看了都感动哭了!所以你们两个到底想干嘛?妈嗨在我面前作出撒狗粮的动作然后把手收回去说你们只是朋友?


反正重点来了,在下面这件事情之后我们宿舍就可以成为全校最节能宿舍之首了,因为我就成了日光灯管。


4月1号啊大家都知道是怎么回事,我当然也知道。然后大概是有人偷偷塞了一大推玫瑰花在B的储物柜里。于是上完体育课之后我们开储物柜拿衣服换,B就被玫瑰花砸了满怀。


很浪漫对吧,那是。


可这是男校,男校懂吗!男校什么概念?就是当你收到玫瑰花你就基本上要小心你的屁股了,而且,遭殃的只会是收到鲜花的,因为那个送花的凑表脸根本他妈的没办法查到是谁。当时B脸上表情那个精彩啊,又没办法生气,又迷茫不知所措。不过最亮的还是站在他旁边的S。他整个人跟见鬼似的,惊恐地看着那一地玫瑰花,眼睛瞪圆一脸不可思议。


B成为了全校焦点,即使是在课间那些大老爷们儿三两成群换教室的时候都会跟八婆一样把头凑在一起讨论究竟是谁。那段时间的S全身是火药,一点就着,不点也着,反正只要是 B words 还有 G words他就会爆发,跟喷火龙一样,跟在B身边更是寸步不离,他还把自己的课表基本上都改成了B的课表,每次上课都坐在B身边。要我说,那感觉就像是爸爸看到女儿收到情书然后时时刻刻盯着看是哪个衰仔,然后准备在对方出现的时候把对方摁在墙角狠狠地阿。


相比S的反应,B真的是除了看到花那一瞬间的惊愕,过后就逐渐习惯了,跟个没事人一样,所以我拜托S,人家受害者都看开了你他妈在这瞎几把凑合什么啊?


一天晚上B去洗澡的时候,S很郑重地按住我的肩膀,然后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我以为又出什么大事了,也许他让我当球队队长什么的那就太妙了。气氛很凝重啊,我也很严肃地问他有什么事吗,因为我意识到事情并不简单。


谁知这垃圾小王八羔子,蹙眉盯了我很久然后说了一句“我果然只对B有感觉”,然后莫名其妙地又转身走了!!!求你负负责行不行啊,我他吗心灵创伤超大的好吗,你稍微说两句话啊,不要这么淡定看书啊,对B有感觉什么意思啊,你是不是今晚要跟他一起研究裤裆魔法的奥义啊,讲清楚啊!!!


我当时就来劲了,也有可能是被气的,我就问他,B有女朋友没。他望着我,跟看傻逼一样,那眼神好像在说“你开什么玩笑啊,有我在他为什么还要女朋友啊”我点点头就当他默认没有了,接着我就单刀直入,那他单身你不就有机会了吗?


唉玛这龟孙居然还给我脸红,他又用很认真地语气问我那那些玫瑰花呢?B会已经知道对方然后在一起了吗?要是他们已经是情侣了哪我的存在是不是很尴尬? 


..............妈个臭皮!!!!!!!!!


不管怎么样,不仅被我说中了,还招了,还得寸进尺问我怎么办。妈的以后像我这种危险的牵线搭桥工作真的要收费,然后把这些高额中介费全部拿去买个高端都护目镜。


我也就想着嗨呀舍友来的嘛,觉得能帮帮就帮一把呗,我当时是真的想赶紧把这件事情结了!换你你会想一个天天低气压的舍友每时每刻缠着你问知不知道把花堆进自己“好朋友”储物柜的人是谁吗!


于是我就告诉他,这样的感情你自己难道不觉得已经超出了友谊了吗,你不觉得你们已经从友谊这一层升华了吗,你现在是不是想到他如果跟女孩子在一起就很不爽啊,是就对了啊,大胆告诉他就好啦,跟他坦白啊。


S又盯了我一会儿,皱着的眉头满满平缓了,接着轻轻点头。


老子都说这么明白了,助攻也给你了,你要是还不明白我就打爆你。


但是千算万算就是没算到之后会发生的事情啊我操!


那时候要放假了,我就提议说要一起去登山露营,但是那个会射箭的小伙子说要陪女朋友,我们也知道他抖m然后女朋友又女王所以就没有挽留。然后就我和那两个关系微妙的家伙去了。


操你妈你知道我有多后悔吗!我真的恨不得把自己回炉重造,或者回到提出露营的那一天暴打当时的自己一顿。


我全程跟在他们身后走,就看他们互相搀扶走山路,走到陡峭一点的地方S会提前爬上去,确认能站稳了才把手伸向B示意可以过去了,然后握着手过好一会儿才舍得放开,我看的眼皮都要起茧了,不过S还是会拉我一把,但是完全不一样啊那种感觉,只要一把我拉到平行的位置之后,就松手了,没有一点点迟疑。


我们一路磕磕绊绊,边看风景边拍照,断断续续爬到半山腰的时候已经到下午了,天快黑了,干脆就停下来挑了一个宽阔的地方扎好营地,我就告诉他们趁现在还没完全暗下来不如去收集点木柴,B随意应了我一声。


我收集完柴火顺便还在山里面观察了一下植物回来的时候月亮已经挂起来了,他们已经升起了火,两个人并排坐在篝火旁边,互相分吃罐头肉。


我发誓!我真的不是八卦!我是真的想知道这件事是怎么结的!毕竟我也是有功劳的!!我就蹲草丛里,不至于被发现——感谢我的肤色,也不至于听不见发生些什么。


我就看S歪头看着B,接着用强行很无所谓的语气问他知不知道送花的是谁,B一下子坐直了,反问,你为什么想知道。S好像被噎住了不知道说什么好,就陷入了谜之沉默。


最后S好像下了很大的决心,就看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很郑重地转身直面B,然后说,因为我喜欢你啊,所以我不希望有别人喜欢你啊。


他们两个就对视,使劲看着对方然后都不说话,好像过了半个世纪以后,B突然往前倾,在S脸上啄了一下,接着像什么事都没有一样低头继续解决自己的罐头。


S就像个拆开圣诞礼物得到自己最想要的东西的臭小子一脸不可思议和憨笑,然后他轻轻唤了B一声,B转过脸,无意识地微微张嘴,S腾出手捧着B的脸就开始吻他。


我蹲草丛蹲的腿麻,但是我觉得现在出去不是时候,我妈常说打扰别人恋爱会被驴踢的。所以我就等啊。妈的你们是不是经历过生离死别啊,求你们别亲了我要出去!我要站起来!我要把这堆木头放下!


反正,他们就在我面前出柜并脱单了。虽然说我真的被逼疯,就是疯到让他们赶紧的戳破纸,但是还是真心祝福他们的啊,毕竟我们已经有两年的舍友关系了嘛,他们很烦,也很义气其实。这就是两位逼疯我的情侣。

————————————————————————

可能与标题有点不符

但是无所谓啦

我真的想写

在此感谢基友给我的收尾!


评论 ( 36 )
热度 ( 51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羽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