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枽

一个一点都不酷的人,很懒。

是个买了steam打折就放在library里积灰的混蛋来的。

【盾冬】I Believe In The Heart (1)

入盾冬三年有余第一次产出w


我是咸鱼


血猎X吸血鬼

ooc是我的

以后可能重新开个号慢慢写(如果大家喜欢的话 wink~)= =这个号就用来吃粮好啦w

麻烦大家评论一下感想www




阴郁的天气似乎不允许好事情发生。


"Hey!" 胖子挥舞着手中的棒球,幸灾乐祸地挑衅金发男孩,“怎么?猎人的血统难道没有给你异常的力量吗?Come on!”他抛接那只球,斜着眼睛轻蔑地看着身高只到自己胸前的男孩。

男孩蹲在地上喘着粗气,却仍固执地仰着头,湛蓝的眸子中透露着倔强:"I... can do this all day." 说完,他双手撑着膝盖又缓缓地站了起来,背部微弓,双手呈拱形,随之准备发力接球。

胖子撇了撇嘴角,似乎没有想到对方会这样坚持——不就一把匕首吗?难道Rogers家会吝啬重新买一把破刀的钱?真是看不惯这种小少爷假惺惺的珍惜啊......他暗地里开始鄙视这种假清高的行为。

好啊,那就看你能不能接下我的必杀!想到这儿,他蓄足了力,论起肥大的手臂,瞄准了金发男孩的腹部,使出了会心一击......

然而,预期中的疼痛并没有降临,棒球也不见了踪影。谁也没看清发生了些什么。

"yo~" 清脆稚嫩的男声从两人的头顶传来,他们不约而同地抬头去寻找声源。“不对啊,棒球不是这么玩儿的啊~”一个穿着黑风衣的男孩正用左手把玩着那只棒球,右手拿着一只啃了一半的李子。

虽然着装成熟,但在他说话时吊在树枝边缘前后晃荡的两条细腿却透露出仅属于孩子的纯真气息。话音刚落,他将李子送到嘴边不紧不慢地把它解决,又随手把果核往地上一扔,抛起棒球的同时往树下一跃,落地的瞬间棒球稳稳当当地落在他的手上。

“看吧,我接住了,”他把球递给胖子,眼睛里闪烁着狡黠的光,“快把东西还给那小弱鸡。”

胖子的脸一阵白一阵红,他的这一击可是在这片让他搞到了不少零花钱和别的小玩意儿,可面前这个人不仅在他看不清的情况下轻松接下了球,还有时间跑到树上!

“切!你们等着!”胖子从衣兜儿里掏出一把闪光的匕首,狠狠甩到地上,心里已经开始盘算报复这个多管闲事的家伙。他转头离开前还不忘撇一样那个“做作”的小少爷。你们两个有大麻烦了!


Don't believe me just watch!


他狠狠地瞪着身前这个“好人”,好一会儿才俯身捡起了匕首,细心地掸去面上的尘土,掉头就要走。

"What? 干嘛这种眼神盯着我?可是我帮你拿回来了!"

你才弱鸡!你全家弱鸡!连宠物也是弱鸡!Steve一点也不想感谢这个说他弱鸡的家伙。

良好的家教及时把他准备迈出的腿硬生生拖了回来,他不想抬头看那个与他年龄相仿却比他高半个头的“恩人”。

他僵硬地伸出手,随之递出的是那只匕首:“给你。”想想又感觉有点不妥,“你拿回来的,收着,他们可能会找麻烦。”

回应他的是一声轻笑:“你觉得他们能奈何得了我?”

即使这么说着,黑衣男孩依然笑吟吟地伸出手。只是接过匕首的瞬间他微微蹙起眉头,很快便又恢复了方才的无所谓,左右手轮番抛着匕首,还很拽地耍出各式各样的刀花,最后他把匕首收进衣服内侧,贴近左胸的位置。

金发男孩不等他回应,就自顾自地转身而去。走开两步,他依然觉得有点不妥,涨红了脸鼓起勇气回头:“谢......" 

第二个词尚未说出,他惊讶地发现回应他的只是空空如也的一片,以及那棵貌似还在微微摇晃的树。



第二次见面是黑衣男孩被堵了。


字面意义上的“放学别走”——虽然并没有人知道他上不上学。

七八个高年级的男生在小巷里将他团团围住。

“听说你身手不错啊,小子。”一个扣着鼻环的鸡冠头扛着木棒抬着下巴瞪着他。

“啧,我家那边只有牲口戴那玩意儿,”他把食指和拇指圈成环状在自己鼻子中间示意,脸上写满了嫌弃,“还有这个。”说着他又把手摆在头上,还做出斗鸡眼。

"... I'll fucking kill you!"自尊心受挫的“公鸡”舞着木棒就冲了过来。

"missed, missed, missed." 男孩躲避着乱棒,轻松而敏捷。

其他人看不下去也跟着攻击,人多了也不好应付。有两个从男孩背后夹住他的双臂,他俩心里暗想:没人告诉我现在的小孩营养过剩很严重啊——这小屁孩力气怎么这么大?

“你们在干什么?”一抹金色闯入这片混乱,他吃力地打翻了几个堆放颇高的铁桶,三个被撞倒在地,两个束缚男孩的则被踉跄了几下,因为要稳住脚步而疏忽了手劲儿。

男孩挣脱后,一脚扫在两人的膝部,听他们吃痛唤出声来,轻蔑地勾起唇角。

“小心!”几步外,那只“公鸡”抡起木棒快要击中金发男孩。

银光一闪,一把匕首戳进了“公鸡”的大腿,血喷涌而出。那群人见形式不妙,就架起“公鸡”一瘸一拐骂骂咧咧地走开了。

等他们走远后金发男孩才认真打量起这个他的同龄人,深棕色的蓬松卷发,看起来还有点婴儿肥的肉嘟嘟的双颊和极有特点的屁股下巴,那双大眼睛里透露着灵气,绿色的双瞳清澈如湖水,却暗涌着波涛,这时他才真正领悟“水汪汪的大眼睛”这类形容词的真谛。

唔......他长得,还挺好看的?

“上次的事,谢谢你。”对方似乎有点惊讶,他觉得对方可能忘记了吧,毕竟是一个多月前的事了,况且也挺微不足道的。

“既然你有其他匕首,怎么上次还闹那么凶?”对方紧盯着他手上血迹尚未来得及被抹去的匕首,眼中闪过一丝异样。

猝不及防的一问把他噎住了。

“就当我矫情好了。”

“好的,”对方觉得他这样自嘲很好玩,嘴角又牵起了收不住的弧度,“你总该有个称呼吧,名字啊什么的,你知道,有些人就喜欢别人喊他奇奇怪怪的封号......"

“Steve.”万万没想到对方还挺健谈的,他以为这些“大男孩”总会不屑和自己这种人说话。

“Hello, Stevie boy.”他迫不及待地开了个玩笑,惹得Steve送他一记白眼——拜托,他已经不是两三岁的小奶娃儿了好吗?当然,他妈妈还依然这么唤他。

“我是James,James Buchanan Barnes, 但我更喜欢别人叫我Buck,”说完他又笑了,“你懂,让我感觉很有钱。”

“Right, Bucky boy.”Steve 不甘示弱,把这个谜之昵称推了回去。然而被称作Bucky的男孩毫不在意,耸耸肩,似乎默认了这个名字。



从那以后,Steve觉得自己摊上了一只老母鸡。


“Stevie, 你有哮喘,别勉强自己跑那么多!”鸡妈妈在他后面半米不到的位置慢悠悠地跟着,手里还捧着着一只马克杯,他大概觉得热水是不会变凉的。


没错,一只马克杯,就是平时在家里装水和那种,带把手那种。


这是第二十一世纪,傻子都会想到要用保温壶。


当Bucky得知自己正在训练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猎人的时候, Steve发誓自己听到了世界上最疯狂,毫不掩饰的笑声。但如今这个发出笑声的男孩比他妈妈更紧张自己的身体,甚至参与了陪练。但是!!!道理我都懂,可谁来解释一下这只开盖的杯子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Hey, Stevie, 你这锻炼没卵用啊,看你的小胳膊,我一发力你就碎了。”

Steve没搭理他,一点也不指望能喝上热水,却在下一秒被烫到舌头——这可是冬天!他们在室外跑步锻炼了半个小时有多!

“为什么还是热的?”Steve好奇地瞟了Bucky一眼,虽然有点意外,但还是很满足——至少水还是热的。

Bucky看着他猛然蹙起的眉头又放肆地笑了起来,好像这一切都是他筹划好的恶作剧,当然,他并没有打算认真解释。

“因为这都是我一片温暖的真心啊。”


这人怎么回事啊?还有,Steve你怎么能不争气地脸红了啊?你被整了啊!


Steve闷声喝水,懒得理这个恶劣的男孩。这时Bucky把一张毛巾盖在他头上胡乱擦拭他的汗水,顺便将金发揉成一团乱糟糟的鸟窝,边擦还毫无诚意地向他道歉。

Steve回家吃饭的时候一直闷头快速解决自己盘子里的晚餐,这种现象让Rogers夫妇都感到很诧异——哪怕是面对德拉库拉也面不改色的两夫妻正为儿子反常的吃饭速度和饭量感到恐惧。

“Mum, 能把那边的胡椒粉递给我吗?”

Rogers 夫人这么做了,她也终于找到机会询问:

“Stevie,告诉妈妈,怎么啦?”

听到“Stevie”,他全身毫无征兆地颤抖了一下,旋即被胡椒粉呛得剧烈咳嗽起来,小脸涨得通红,他说不出话,只能不停地摇头,然后伸出手开始去抓那只盛水的杯子,一股脑地往嘴里灌。

“亲爱的,你没事吧?你脸色很不好。”Steve依然无视她的问题。

“Steven Rogers,”当你妈喊你全名的时候,你就有大麻烦了,“你是不是闯祸了?还是又有人欺负你了?Steven,我告诉过你了,不要惹事,也不要管闲事。”这位温柔的母亲今天异常严肃。


我当然知道啊......可是一开始管闲事的真的不是我啊。


“好的妈妈,我知道,但是真的没事,真的。我只是......有点饿,你看,我今天可是一直在锻炼不是吗?”说完他挥挥胳膊,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有了那么点劲儿。边说边往楼梯旁挪动,然后飞快跑上楼,甩上房门。

房间里有个人影在摇曳,随即有人啪地打开灯。

“......你怎么在这里?”

对方也不作答,只是努努嘴示意大开的窗户,随后似乎觉得不妥,又去把窗关上。

“我来看看小Stevie有没有好好吃饭休息,或者,有没有生病。”


您才有病,真的。治治。


见Steve翻了个白眼,Bucky挠着头想解释这尴尬的见面,毕竟私闯民宅的是他。思考了一会儿他便放弃了,他转而笑着对Steve说:“今晚天气不错,我教你认认星座。”


哥们儿,虽然你帮了我挺多但是我们才认识不到几天。而且俩男的看星星很尴尬的好吗?以及,我为什么要学认星座啊?


Steve很纳闷,也很想拒绝,只是在对上那双湖水般清澈的瞳孔的时候,“不”这个词怎么都说不出口,他只能默默应下。

Bucky显然很高兴,二话没说抱起Steve便从窗户翻了出去一路小跑到了房顶,Steve甚至还没看清他推窗的动作,自己已经被放在了房顶的砖瓦上。

说实在的,住在郊区的好处就是你能获得完美的自然。所有东西都是自然的,庄园边环绕着绵延的山脉被夜色朦胧,零星的灯火点缀着远处的村庄,Rogers家的农场一片寂静,偶有几只精力旺盛的小家伙会用细腻的声线呼唤彼此,但最终都会归于和谐。

“现在是冬天,你这里的位置刚刚好观摩冬季大三角。”Bucky在房顶上躺平,头枕在左臂上,右手指天空,“那是参宿四,跟太阳差不多,猎户座。还有大犬座和小犬座。”

这时,他顿了顿:“那儿,看见没,蓝色那个,天狼星。那是我最喜欢的,那么亮,那么蓝,令人平静。”

Steve自然对此没有感觉,他只是不住惊讶于Bucky的视力——他只能大致分辨出一个十字架般的星座,可惜,他不认识。“那个十字的星座,”在经历漫长的沉默后,Steve首先打破了寂静,“是什么?我经常看见。”

Bucky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那是天鹅座,能见度很高的星座。当然,对于宗教而言,我个人觉得吧,似乎也有格外重要的意义。”说着,他用手指比出一个十字架,“当然,不包括我。”


这天晚上,Steve和这位陌生的朋友看了很久的星星,在他的请求下,Bucky帮他取来了画具,甚至充当他的台灯——Bucky稳稳举着手电,照亮Steve勾勒的一笔一画。

Steve也和Bucky聊了很多兴趣,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只知道自己第二天在被窝里醒来,房间跟平时相比要温暖许多。床头柜上放着一杯水。


Steve有预感它是热的。


——————————————————————————————————

tbc


评论 ( 3 )
热度 ( 18 )

© 羽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