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枽

一个一点都不酷的人,很懒。

是个买了steam打折就放在library里积灰的混蛋来的。

【Jaydick】Feathers and Flakes (3)

这进展慢得连我都看不下去了= =

但是我= =我= =

哎,我改,我改,尽量快点。

ooc?嗯是吧。

估计要写很久了

欢迎捉虫和科普!!!

————————————————

还是谢谢追文的大家w


6.

很好,然后呢?你想怎么办?


Jason不住在心里诘问自己。

从那只骨节分明的手中——指缝间还带有透明的蹼——接过死里逃生的手机之后,Jason再一次向Dick表达歉意,Dick只是大大咧咧地摆了摆手臂:

“鉴于你这么好看,当然不计较啦。”

“你要知道,在人类社会男性是不会互相夸赞对方样貌的,除非你喜欢同性。”

Jason直接反驳,心里生出一丝不爽,却又有点窃喜。

“那你们还真的很累,不能说真心话。”

Dick调皮地眨眨眼睛,蓝眸里闪过狡黠。

“那什么,Dick,我是个摄影师,我想给你拍张照片。”

Jason不确定对方到底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他考虑了很多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后果——最坏的无非就是被那双爪子撕成粉末而已,对吧?

多大点事啊?反正自己做的曾经做的也已经够多了——狩猎脱离死神名单的恶人,残杀偏激的极端分子之类的。

但是Dick什么都没有做,只是又把脸往水里藏了藏,微磕着眼皮思考,扇子般的浓密睫毛在下眼睑投下一片阴影,如同正熟睡的婴儿一样无暇。

“除我之外没有人会看见,发誓。”

像是看出了对方的疑虑,Jason补充道。

而Dick轻轻抬眼,人形的掩饰逐渐消失,双眼旁的鳞片开始浮现;耳鳍完全展开了,像两朵精美的花,绽放在唯美的脸庞两侧,像是默许了Jason的请求。

Jason回房间把原本的广角镜头卸下,装上Tessnar*,又赶下来,Dick并没有离开,他心里还是有点窃喜。

就着阶梯的倾斜,他直接趴下,用手肘支撑上身的重量,任海水沾湿上衣袖子,那又怎么样呢?

摄影师,不管是人类还是像Jason这样的,都是追求美的独特物种——而现在这样传奇般的生物正活生生出现在自己面前,不论是谁都不会傻到把机会放走,不管是为自己还是别人。

管那个死秃子怎么想?大概给他个生发剂就可以拖好几天。

本来自己计划好是在这片岛上浪几个星期再慢慢开始寻找的,谁知道人鱼在这里竟混居在人类社会。

“你好了吗?我再听不见快门声就要往你的Hassleblad*上泼水了。”

Dick见对方迟迟没有动静,在水下不满地吐了一串泡泡。

“你懂相机?”

“我们世界的科技估计比你们先进很多,但是食物方面嘛......”

在惊讶于对方一下说出相机品牌的同时,Jason也正好等到了他一直在期望的那束阳光,那朵白云,还有最合适的那层海浪甚至恰到好处的那缕微风。

“咔嚓”声把一瞬间的光影全全收入。

“谢谢。”

Jason站起来翻看方才那张应该算是史无前例的人鱼照片——Dick潜下水又重新浮起,发梢还有耳鳍上都挂着海水,颧骨和太阳穴上爬满了蓝色的鳞片缺丝毫不让人觉得是瑕疵。

他比Jason见到过的任何一位影星都要——美丽。

“嘿,我可是冒着被暴露的风险啊,就句谢谢不够吧?”

Dick顽皮地问,是太久没有遇到过人类的无聊还是纯粹的无畏。Jason停下上楼梯的脚步,侧过身看着这个所要回报的勇敢的人鱼,挑起眉毛。

“那你想要几句?”

“这不是重点啊,你有,呃,好吃的东西之类的吗?你知道,海底还真的没有什么花样。”



7.

此时的Dick用手臂枕着下巴,期待地望着Jason,而Jason的嘴角有点抽搐。

他在厨房里拿了一盒多拿滋——貌似是昨天登记入住的时候前台的可爱女士红着脸递给他的,他报上自己名字的那一瞬间,他发誓看见了女士眼里的爱慕和激动。

本来想这盒甜甜圈宵夜吃,今晚就出去兜兜风,没想到这么快“任务”就自己送上门了,稳赚不亏。

然而自己眼里那么平常的事物,在对方看来可不那么简单。

Dick小心翼翼地打开纸盒,歪头观察了那三只环状物很久,随后用尖利的爪子掐起个,张嘴在不同的角度试探了几下,发现食物根本不动,狐疑地啃咬起来。

“唔......这个......好吃......”

Dick边吃边含糊不清地表达自己的愉悦,嘴边都是面包屑。若不是亲眼看见,Jason真不可能相信在小说里被描述得凶残成性的生物会满足于多拿滋。

“你就不怕我在里面下毒然后把你做成标本啊?”

Jason看见Dick吃东西的动作停了下来,眉毛变成了八字,脸上写着担心,随后眉头又舒展开来,将屯在嘴里的东西咽了下去,接着用手舀起海水洗了洗唇,微笑着却带着严肃。

“不可能,我可以在发现食物有毒的下一秒把你杀掉。”

这并不是在开玩笑。

“原来我这样对你是我的疏忽?”

Jason试探性地问了问,缓缓蹲了下来,身体倾向前,作势要把剩下的拿走。

“不不不,没有没有!”

Dick眼疾手快揽过盒子,并且抓起另外一个扔到嘴里咀嚼。

“所以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短暂的微怔,Dick满怀期待地盯着由于地势高于自己的那对绿瞳——从那里,他甚至可以看见自己,还有身后海水的倒影,这就像看着自己在巨隐藏在巨藻林中;或者是对方蛰伏在——那个叫什么——森林的暗处。


许久,也没有人知道具体是多久。


“你那么在意吗?Roy在我手机里吼那么大声你没有听见?”

Jason终于松开绷紧的咬肌,打破了不必要的沉默。

“连名带姓。”

见对方终于松口了,Dick变本加厉。

“Carl Zeiss*,很高兴认识你,人鱼。”

“哦,得了吧。”

Dick翻了个白眼,身子往后一仰,一头扎进水里,旋即鱼尾向上一拨,掀起一片浪花,不大,但是足以让Jason变成落汤鸡。

“操你.. .. ..”

Jason着急地爆了句粗口,紧张地把相机举到眼前仔细检查——意外的是,除了机身沾了一点点水之外安然无恙。

好吧,这我还真他妈没想到。

哦对,该死的人鱼。

“Jason?还是我要叫你Todd先生吗?”

“你怎么知道的?”

“你的镜头上写着。* ”

“行了行了,现在我们两清了吧?快滚,下次你可没那么好运气。”

你不知道人类对于你们抱有的那些龌龊想法。

“好吧好吧,仁慈的相机先生。”

Dick用尾巴自在地拍打了几下水面,满意地看着涟漪随着浪一圈圈荡漾开,这才调转方向往深水游去。

——————————————————————————————————

摄影的东西来自玩单反的朋友和网上资料。

Bug肯定有啊,我有什么办法= =

对不起!


Tessar:

蔡司镜头型号,然后镜头上刻有独特的红色“T”


Hassleblad:

哈苏,机身品牌,柯达在瑞典的总代理

嗯,据说登过月(就当向老法外满世界飞的Jason致敬?)


Carl Zeiss:

卡尔蔡司,高端镜头。哈苏的专配镜头。


“你的镜头上写着”:

由于有个红“T”,自然联想到Todd啊w (所以是Jason自己刻的,嗯,手艺肯定不错。)


评论 ( 5 )
热度 ( 26 )

© 羽枽 | Powered by LOFTER